The First Long Trip Alone

去程和回程一共是688公里,十二個小時之久。

就這樣我一個人獨自旅行去了。

這趟旅程有點嚇到了室友、朋友、還有男友。

一開始的理由或許只是因為想讓自己離開他幾天來逃避所有發生的事,可是到最後我倒是覺得這趟旅程其實是爲了我自己。

我想:在我的生命里得要有新的里程碑。當然這種說走就走的旅行模式並非誰都能接受。

但是這樣不羈的出走經歷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我想趁我還有能力的時候為自己的生命添多一些記事,畢竟誰知道以後還能不能夠就這樣隨心所欲的出走?

若以後是個上班族,朝九晚五的工作還有職場的明爭暗鬥早就讓你疲憊不堪。

若以後有了家庭,“責任”這兩個字會讓你拋不下身邊的人就這樣灑脫的出走。

若以後體力早已不如從前,你以為你還受得了這漫長的車程,你以為你還走得動?

我不要我的青春只有一堆歎息,我要的是一個感歎號!

想要完成的事就趁你還年輕轟轟烈烈的去完成,活得半死還不如死了別活。

好吧,說了那麼多,就來看點零零碎碎的照片吧。還有,看圖說故事是我的強項。


一下巴士就被拉去導遊婆婆的生日會。他說這就是我要的感歎號所以他正在給。拜託導遊先生,可是我的感歎號裏面沒有想過會有你那麼多親戚朋友的參與啊!我真的很不曉得怎麼應付長輩但是還是硬著頭皮去了,誰叫他是我在那裡唯一的導遊。無論如何,導遊婆婆祝你生日快樂 :)


第二天早上的早餐。點心---點到你開心。大概除了燜排骨以外,我吃到的怡保點心都一定會有蝦,比起整個都是豬肉餡的點心來得解膩多了。


小黑!隔了四年多我終於見到你的廬山真面目了, 雖然你一直躲在花瓶後面懶得走出來應酬我。


然後我來到了“上山吐了一次下山吐了兩次”的金馬侖高原。這裡的農作物很新鮮,但是據說並不會比較便宜,甚至比平常在菜市場的更貴。


其實來到金馬侖也不是事先安排好的。事先安排好的是吃芽菜雞還有肉骨茶還有看戲唱K。誰知道我的導遊先生還有導遊的家人比我還隨性,他說是我要感歎號的。還不錯,我喜歡。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金馬侖,而這應該是導遊家人的N次了,所以看到我什麽都覺得驚奇什麽都要拿相機拍一下大概只有一個感想:刘姥姥进大观园——少见多怪。






要不是回程太遠,我一定會買盆像這種可愛的仙人掌在電腦面前防輻射,看了心情都好點。


氣喘吁吁的爬到了BOH茶山的頂端。
大概是18°的氣溫讓我覺得空氣很稀薄,有點喘不過氣來。



沒錯,這一大片都是綿延的茶山。這還是我第一次把那麼多的綠意盡入我的眼簾呢。


採茶葉的工人。我想這裡絕大部份的居民都是印度人還有華人吧,因為看到了華人的寺廟也看到了興都廟,就是沒有看到哪裡都看得到的回教堂。


我本來不想穿上冷衣,想好好感受這裡的氣候的。可是茶山上面的冷風真的很大,不穿上外套禦寒還真是有點難受。


既然來到了BOH茶山就來杯BOH TEA吧。
可是請不要像導遊先生點這種煞風景的冰茶,還不夠冷嗎?



過後我們也到了The Smokehouse, Cameron Highlands. 這種傳統的歐式建築風格我在電視還有馬六甲見識過不少,可是這幢建築物來頭可不小。


我不是非常清楚SMOKEHOUSE的盛名,
可是據說它可上了不少國際雜誌,也曾經被CNN報導過。



這裡也有不少攝製隊來拍戲,而且據說是鬼片,因為這裡也盛傳鬼故事。至於是怎麼樣的鬼故事,我想來這裡住上一宿你就知道了 =P


這也許是最後一次見面 沿途經過的從前 還來不及再重演


你以為這是愛情故事?
其實這是鬼故事,哈哈,你知道我知道


最後,謝謝導遊一家人,還有導遊媽媽的六盒草莓。
我是一邊吃著草莓一邊完成這篇的呀!


還有謝謝我的導遊先生,MR.COBYFOOL
p.s. 記得別忘記我們的promise ok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