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ing Like A Child

今天我一個人 哭了好久好久

長途巴士總是讓人覺得好安靜

因為我們不過是抱著不一樣的心事,

碰巧來到同一個目的地的一群陌生人,僅此而已

我坐的位子是單人座位 所以我把臉別向窗的方向

然後開始哭了起來 久久不能自己

儘管整個巴士靜得我只聽得見我的啜泣聲 亦沒有人發現我哭了

“就算以後沒有你爸爸了,
我們三個還是要開開心心的過下去. . .
再辛苦都要過下去”

“你是我的女友啊...不是小孩...成熟點可以嗎?
不要讓我覺得那麼累可以嗎?!”

“你的爸爸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他了,
以前的那個他找不回來了,我已經看開了. . .”

“朵朵...你有沒有想過...這個世界不是因為你而轉的,
不是所有的東西都要順你的意的。

這幾天我經歷的事情,你們很難想像。

我被逼著長大,我必須要學著很多事情,我總是一個人面對。

因為我是長女。因為我是這個家的長女。

我毫無在別人面前哭的勇氣,只可以在他們爭吵后的凌晨三四點關上房門放聲大哭,

直到天亮了,沉沉的睡去,然後明天繼續。

儘管我還是很想像孩子般真心的大笑,然後因為一些小事就可以滿足一整天。

然而我還是很無能為力,像孩子般做不了什麽,只能像現在這樣子對著屏幕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