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Archive

The Fact is, I Love You.






你還是走了。

我覺得,分開,這會是對她最好的一件事情。

你走了過後,我對每個人都無所謂的說著:“這是好事呀!”

你走的那一刹那,在我心裡并沒有勾起多大的漣漪。

直到剛剛我翻起了那本相簿,我看著每張你為我拍的相片我都笑的很燦爛。眼淚很不爭氣的,一滴滴的滴在那些舊照片上。

我呆坐在地上,稀裡嘩啦的背著其他人以為我堅強的眼光大哭了起來。

你記得嗎,扶著剛學會站起來的我,你笑得有多開心。

你記得嗎,那是我一歲的生日會,照片中還不懂事的我不知怎麼的哭了起來,你握著我的手切蛋糕,那滿足的表情仿佛告訴著大家:我的寶貝女兒終於一歲了啊!

你記得嗎,小時候我總是半夜不睡,粘著你在客廳看著電視機播放的老電影,偶爾,你喂著我喝一兩口你喝的冰啤酒。

你記得嗎,我上幼稚園的時候,每一天都是你載我去上課,我們常常一起去吃那個我愛吃的咖喱餃作早餐,你總是會提醒我下車后要跟老師請安。

你記得嗎,我上一年級的時候,做功課的時候都是你嚴厲的又打又罵,陪著我寫字,直到我終於學會怎麼把字寫得像你的字一樣,端端正正。

你記得嗎,那年我三年級,拿了全級第三名,你買了第一架電腦給我,你說:只要你考得好,你要什麽我都買給你!

你記得嗎,我小六評估考試的成績讓我進了你們一直盼望我進的學校,我還記得你給我獎勵的時候,看著我抱著滿滿的希望的那個眼神。

你記得嗎,那年我坦誠告訴你們我戀愛了,那天晚上你大發脾氣把我的手機摔壞了。半夜我偷偷下樓,一邊哭著一邊跟你說對不起。後來你也哭了,你說,你真的很疼我。隔天你立刻去買了最新款的手機給我,要我一定要好好讀書。

你記得嗎,你好生氣好生氣我拿中五評估考試成績的那天撞壞了你的車子,可是過後卻苦口婆心的勸著安慰著因為沒有考到自己想要的成績而悶在房裡哭了三天的我。

你記得嗎,阿嬤去世的那個晚上,你一邊開著車,一邊對著我和弟弟說:阿嬤真的走了。我記得,你別著臉哭了。

你記得嗎,上一次假期我回到家,你向她抱怨著我回到家的那晚一句“爸爸”都沒有叫你就進屋子里去;可是隔天早上我說我用了幾年的那臺手機壞了,下午你帶了兩臺新的手機回家,說:“要就選一架,我買給你。”

你記得嗎,那個週末我回家,進了家門還是故意沒有叫你,仿佛當著你是不存在的直直的走到廚房跟她說話,我說我還沒吃飯。你默不作聲的出門了,很快的又回來了,給我打包了一包炒飯。

你記得嗎,前幾天我發了幾封我知道會深深傷害你的簡訊給你,可是昨晚你在書桌留了一千塊,旁邊的信封有著你整齊的字跡寫著:妮,這些錢你拿去。

對不起,如果要我選擇其一的話,我選擇她。

對不起,你的離開我們都沒有挽留,我們只是都沒有辦法諒解這一切的種種。

對不起,我知道你最疼最疼的就是我,而我卻一直都不是個好女兒。

對不起,請你一定要一定要好好照顧好自己。

對我而言,少了你,家像是個少了一角的風箏,好像再也沒有了方向。